爱吃黑瞎子的水杉

已卸载老福特

我打开始就不该认领这熊瞎子 (五)

我们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下,中午瞎子带着我们去了一个上海大叔开的小饭馆,里面的本帮菜做的很是好吃。最后瞎子还很大方的帮我们结了帐,弄的我和一璇都挺不好意思的,连说了好几个谢谢。
下午我们去看画展,是一个日本浮世绘的展览。没想到瞎子还能和我们谈上几句,我们都很惊讶,就连小a也是。看起来他不像是画画的,之后听小a说他是德国学医回来的,正开始创业。我心想,德国留学回来的就是不一样,在国外肯定也受到了非常好的艺术教育,不但和我们聊了很多浮世绘作家的趣事,还给我们科普了一些关于版画的知识。看来我还真小看了这个人。
但是快一天的行程我已经发现这位黑瞎子先生貌似只专注于跟我和一璇聊天,有点冷落他的女朋友,而我因为尴尬没大回应他们的话题于是就只有一璇和黑瞎子扯皮。看起来一璇口无遮拦什么事都能聊到天上去,但她对聊天的界限掌握的很好,绝口没提那天晚上我的事情,这让我舒了口气。
不经意间我发现小a有点生气。可能她和黑瞎子吵架了,也可能是我想多了,毕竟人家男女朋友之间的事不大好问就没吱声,很快就忘掉了这件事,继续保持沉默,对黑瞎子抛来的问题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着。

我突然咕噜咕噜响的肚子打断了黑瞎子和一璇的聊天,他们的注意力一下子集中到了我这里来。我的脸又立马红了起来,至少我感觉是这样的,总是治不好在外人面前好脸红的毛病。
“看来某个贪吃鬼又饿了呢。”一璇一挑眉豪爽地笑了起来。
晚上我们去了有名的小龙虾一条街 点了一箱啤酒和三盆黄焖小龙虾,边聊边吃。
“唉,水杉小龙虾够不够吃?不够吃再点一点。”坐在对面的男人正和小a 一璇合吃两个盆里的小龙虾。
我看看他仨,再看看我自己把着一个盆,有点不好意思的把自己这边的盆往桌子中间推了推说:“我....我一个人也吃不了,大家一块儿吃啊,你们不够拿这个盆里的。”又举起啤酒瓶,“来,喝酒。”把剩下不多的酒一饮而尽。
几轮啤酒下来已经将近十点,小龙虾已经被吃的差不多,啤酒也剩最后半瓶,大家都有点上头,我第一次喝这么多酒感觉周围的景象有点恍惚,一璇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小A低头缓慢地扒着已经所剩不多的小龙虾有点醉意,但我看黑瞎子道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最终结果还是我自己吃完了那一盆小龙虾。
“小杉啊,”小a突然发话了,如果不是这样我都没有注意她一晚上都没有说话,只是在那默默吃小龙虾,“你和瞎子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啊?”
“哦,就是....从酒吧兼职时认识的。”我尴尬的瞟了一脸黑瞎子,心虚的假装喝酒就低头默不作声。
气氛突然很尴尬,小a又把目光转向了黑瞎子。
“她那天晚上下班以后遇上几个流氓缠上她了,瞎子我替她解围时认识的,怎么了。”男人有点不耐烦的转过头去看着小A,但脸上还保留着一丝笑意,又把套在手上的手套拽下来拿出纸擦干净了渗到手上的红油,看起来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气氛又回到了刚才的尴尬的状态,小A没再说什么。
坐车回到宾馆,和瞎子把一璇扛进宾馆,我在房门口和住在隔壁的黑瞎子小a互道晚安后搀扶着已经彻底晕乎的一璇回到房间。
一璇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嘟囔着一堆醉话都是关于黑瞎子的,要我多留意他,这个人心怀不轨等等还有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话。虽然我听的满脸懵逼没当回事儿但也很无奈的答应她,像哄小孩子一样把她鞋脱了盖上被子 哄睡着了。
醉酒让我头疼,在浴室洗了把脸后又感觉异常口渴,特别想喝可乐,于是我出门准备买个可乐喝。
就在我关闭房门准备下楼的时候,隔壁小a房间的门突然boom的一声打开砸了下墙,把我吓了一跳,紧接着黑瞎子跑了出来矮身躲过门里飞出的花瓶,花瓶里的假花四散而落瓶子砸到对面的墙壁上炸裂开来发出了清脆的响声。门里传出小a的吼叫声:“你有种永远别和我说话!”然后门又嘭的被使劲关上了。一切归于寂静。
黑瞎子挠了挠头,一脸无所谓的表情转过身。于是我俩就大眼瞪小眼了,我没发现全过程我一直在死死盯着那个男人,于是我立刻装出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笑了笑转头快步走进电梯,狂按关门键心里默念着 快关门快关门快关门。
电梯门缓缓合并,就在我舒了一口气的时候突然一只手一把把快要并拢的电梯门扳住,突如其来的响声吓的我浑身抖了一下,电梯门因夹到异物又重新打开,黑瞎子揉着被电梯门狠狠夹了一下的手走了进来。
“哎呀差点就要错过这趟电梯啦。”我听着他像是自言自语的叙述心里又不住紧张起来。害怕他又提起那天的事,或者说是自己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就像是不知道该不该向只有点头之交的同学打招呼一样的心态。我把头转向男人站的另一边看着电梯墙上的广告发呆,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摆弄着自己的衣角,时间过的真慢,只有这种时候我会发现各种无聊事物中的无穷乐趣。
“怎么,都这么晚了去哪啊。”他还是发话了,不过好在没有说那件事。
“我有点口渴想买瓶水。”

从便利店出来我左手拿着瓶可乐,右手拿着一个盐冰棍,是黑瞎子向我极力推荐的。他也买了一个冰棍,正在含着。当我正准备往宾馆走的时候男人突然叫住我。
“水杉,”我愣住了,回头疑惑地看了看他,他继续说,“往那边走就是外滩,很近的,要不要去走走?现在这个点没有人风景很好。”他指着他身后的高楼大厦,依旧是一脸的笑容。突然有一阵凉爽的风从黑瞎子指的方向吹过来,我当然是很想去走走的,但是感觉和黑瞎子 小A的男朋友去走怎么样都有点那啥。
黑瞎子看我犹豫的站在原地,说:“就当是陪瞎子转转,还瞎子上次帮你的人情?”
“好吧,你赢了。”我无奈的举起手表示投降,走向了黑瞎子。
“好了 这下你还了瞎子我十分之三的人情。”男人想搂过我的肩膀,被我突然后退机智的躲开了。
“百分之百”我讨价还价
“十分之三”黑瞎子痞痞地把双手抄进裤子口袋里歪着头看着我。
“十分之七!”
“五分之二,不能比二分之一多。”
“哼。”我不再和他争吃起我的冰棍,嘟嘟囔囔道:“欺负我数学不好。”

一路无话,但是正如黑瞎子所说的,很快就走到了外滩。

评论

热度(6)